手机看新闻

【重磅消息】粤港澳大湾区再添新利好,中山发展将全面提速!

来源:房天下 2018-05-25 10:38:00

[摘要] 中山,粤港澳大湾区湾区之芯,未来可期!

刚刚,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战略举措, 深入推进粤港澳服务贸易自由化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

近期,政协常委、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创会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也表示:大湾区规划细则将于5月底出台,并暂定于6月11日举办宣讲会。这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自2010年提出概念的8年以来,大湾区建设终于迎来实质性的新进展!随着规划细则的出台,紧接着就是全面落实阶段,世界将共同见证这个湾区城市群的腾飞!

 

对标世界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潜力无限

 

粤港澳大湾区涵盖“二区九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人口超6800万人,GDP总量超1.4万亿美元,是中国综合实力强、开放程度、经济活力的区域,在占比不足1%的土地上创造了占比高达约13%的国内生产总值。2017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已突破10万亿,远超旧金山湾区,逼近纽约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已经初具湾区规模。

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总体经济增速一直保持在7%以上。2016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增速分别是纽约湾区、东京湾区、旧金山湾区的2.26倍、2.19倍和2.93倍。

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报告指出,世界四大湾区中粤港澳大湾区有发展潜力,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有着独特的优势。按目前发展趋势,6年后,粤港澳大湾区将成为全球大湾区。目前多项政策福利不断的粤港澳大湾区,未来经济发展无疑将会有质的飞跃!

 

粤港澳大湾区时代,中山迎发展大机遇!

  

粤港澳大湾区时代下,湾区城市群将迎来飞速发展,优踞湾区地理中心的中山也将大大受益!随着深中通道、深茂高铁、港珠澳大桥的建成通车,中山将承接更多广深港澳的产业转移和经济外溢,迎来更多发展契机!

中山正积极布局融入大湾区发展,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出台新规划加速城市格局重塑、打造宜居历史文化名城,实现城市整体实力的腾飞!

  

1400亿布局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

为中山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创造先决条件

中山计划十三五规划期间投入1400亿元布局大交通,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规划了8条高速路4条快速干线对接深中通道,积极配合推进广珠城轨中山站、深茂高铁、南沙港铁路、广佛地铁延伸至中山和深中通道等项目的建设。

“四纵五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中开高速公路中山段二期、东部外环高速一期等项目已动工,一系列的交通路网及配套工程建设正取得良好进展,为中山快速共享广深两大创新高地的资源提供支撑,随着大湾区城市群交通圈的完善,珠江东西岸深度融合,中山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提升。

  

以高铁站点为动力核心地带

中山北片区新规划加速城市格局重塑

广珠城轨中山站为核心打造的岐江新城将成为传承文化和活力的创新智慧型区域,对标珠江新城布局了一批城市群发展项目。2018年市政府将投资超4000亿元突出抓171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投资35亿的中山石岐总部经济区项目,将优化改造道路水系等基础设施和学校、停车场等公共配套。

近日,中山北站所在的岐港片区和民营科技园片区两大片区的新的规划调整方案出台。新规划释放了更多商服用地和康体休闲用地,势必给周边区域带来新发展,区域价值飞升。

岐港片区未来将调整为集生态、居住、商业、娱乐于一体的城市中心休闲区。改造后,片区包括了住宅,商业、中学、小学、公共绿地等,其中居住用地和商业服务业用地将达到城市建设用地的68.81%

民营科技园A片区则定位为环境优美、交通发达、配套齐全的生态休闲体验区。大量住宅用地将改造为商业用地商业服务业整体占比将达25.89%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洽谈会上颇受关注的“中山欢乐海岸”项目也在此区域内!与本次规划调整不谋而合。可以预见未来该片区的生活配套将有质的提升,也将促进周边区域发展,片区未来前景无限。

  

>> 置业中山,推荐中泰上境 <<

在大湾区城市群,中山的发展潜力被各界一致看好。粤港澳大湾区时代,中山将吸引更多企业、人才进驻。而在城市上升的过程中,事关民生大事的住房必然成为焦点之一。

坐享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红利

抓紧置业湾区中心的机遇

推荐中山标杆大盘——中泰上境

湾区城芯,奢阔人居

中泰上境位于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区域的便捷繁华处,241亩的低密度宜居大城,可快速通达深中通道。1.5超低容积率,纳入花园美墅、阔景洋房、商业街、学校等多样生活布局,墅区全龄生活配套一应俱全,各大繁荣商圈环绕,临近石岐总部经济区、规划中的岐江新城,距中山欢乐海岸2.5公里,潜力无限!。

女神 见证 别墅展示区开放

5月20日,女神 亲临中山中泰上境,见证别墅展示区盛大开放。现场人气火爆、场面震撼,千余人共叙经典! 

品质传承,礼献中山

城央珍罕的165m²花园美墅,尊享约300㎡实用面积,打造豪华惬意的家庭会所,轻松实现6房3厅5卫;还赠送独立停车位与天台花园;私享前庭后院,宽阔的庭院、午后阳光、鸟语花香,尊享臻稀的闲适美居。现VIP火爆登记中,开盘在即!

热线:400-890-0000 转 816619

地址:中山市西区休闲文化公园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