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规范广州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立法禁止小区车位只售不租

2018-04-02 09:49作者:房天下

区域概况

3月30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广州市停车场条例》,规范广州停车场建设和管理。

 为了解决广州现有公共停车场数量少、规模小、系统性差的问题,条例明确了公共停车场建设用地使用权的供应方式,规定市、区政府应当在储备土地中确定一定数量的用地用于公共停车场建设。同时,鼓励社会力量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市、区政府采用给予资金、允许配建附属商业设施、地下停车库面积不计入容积率等方式的支持。

对于备受关注的住宅停车场收费和管理问题,条例规定价格行政管理部门应当制定住宅停车场议价规则,对擅自制定、提高住宅停车收费标准的行为规定了相应的法律责任。

  条例同时明确禁止住宅车位只售不租的行为,规定住宅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机动车停放的车位、车库尚未出售的,建设单位应当予以出租;车位、车库出售或者出租的,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

  条例也对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做了设置规划与管理等方面的规定,并明确城市道路临时泊位实行差别化、累进式加价的阶梯式收费标准,规定城市道路临时泊位使用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

来源:中山日报

好房推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大家都在看

111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