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8年楼市调控的三大看点

来源:房天下 2017-12-26 09:31:00

[摘要] 2018年的楼市调控会在哪些方面发力呢?从 工作会议的精神来看,除了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之外,分清 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精细化房贷政策将是明年楼市调控的重要看点。

本文导航

2018年的楼市调控会在哪些方面发力呢?从 工作会议的精神来看,除了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之外,分清 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精细化房贷政策将是明年楼市调控的重要看点。

12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的 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8年稳健的货币政策要保持中性,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 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首先是分清 和地方事权。概括来说,房地产调控中的 事权就是要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以及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明年楼市调控 事权的一大发力方向就是住房租赁市场的建设。

至于明年楼市调控中的地方事权,则主要是指加大各地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整顿力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提高精准调控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强化地方 主体责任。这一点已经在今年的楼市调控中表现的淋漓尽致。明年则会在这方面给予进一步优化,提升楼市调控综合政策的有效性和精准性。

其次是实行差别化调控。楼市的差别化调控不难理解,其实就是“因城施策,分类调控”的另一种表现形式。

今年各地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升级丰富了“限”字令。通过“五限”采取(即限购、限贷、限涨、限售、限商)等措施,各地楼市在出现不同程度降温的同时也保持了市场运行的基本平稳。从今年5月份开始,上海、北京出现房价环比“零增长”,深圳房价环比下跌;到11月份,11个热点城市新房价格跌回一年前,热点城市的成交降温更是明显。楼市差别化调控的效果 明显。在今年的调控基础上,明年楼市的差别化调控会进一步优化,具体措施会随着市场走向进行适度调整,以促进楼市平衡稳定发展。

第三是精细化房贷政策。房贷政策(主要是限贷)的调整则是2017年楼市调控的主要措施之一。可以预计,2018年的房贷政策并不会比今年放松多少,但有保有压的趋势会更加明显。12月23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表示,明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 。

今年3月份,央行加急下发《做好信贷政策工作的意见》,要求将住房信贷政策作为调控房地产一揽子政策组成部分,合理配搭使用 首付比例贷款利率优惠幅度和 长贷跨年限等,适度调整辖区内房贷政策。此外,央行各分支机构要加强对商业银行窗口指导,督促其优化信贷结构,合理控制房贷比和增速。

各地迅速落实政策要求,房贷开始收紧。数据显示,到今年11月份,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前月新增14家银行分(支)行。停贷银行数量占比达10.5%,较年初上升近9个百分点。北京、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银行房贷压力更大,深圳暂停放贷银行数量居首,上海较为稳定,额度紧张成为年底部分银行暂停放贷的主要原因。

预计,明年房贷会出现结构性的优化,比如首套刚需、改善需求的房贷将会受到支持,各种放贷指标会有所优化。同时,对于投机 性住房的房贷需求会限制的更紧。

明年的房地产调控除了上述三个重要看点之外,楼市去库存房地产税立法进程等也是社会广泛关注的焦点问题。(证券日报)

延伸阅读:

樓價年漲12% 黃埔飆近三成,業界料明年 少升一成

摄影师带你回顾中山2017:平凡的细节 跃动的城市

重磅!住建部长提出了新概念,楼市要大变化?

年轻人该不该负债买房?这个问题很现实

习大大定调中国经济,2018年要干这19件大事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中山恒大御府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42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黄圃镇
户型四居室(120.00㎡)三居室(105.00㎡)三居室(96.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8月31日整体交楼开盘时间2017年12月17日首期开盘

动态:中山恒大御府于12月17日首期开盘,将推出建面约83-120㎡新品户型均价14200元/㎡左右,详情请以项目为准。

项目简介:中山恒大御府,位于中山市黄圃镇南头城轨站旁,占地面积8.8万㎡,总建筑面积26.5万㎡,项目分两期开发。项目规划高层住宅共13栋,共2516套住宅,一期为1404户,二期为1112户。项目打造约3万㎡现代中轴园林双湖奢景景观。社区内配置1.1万㎡时尚商业街以及 斥巨资打造1.8公里黄圃风情商业街,镇 重点打造公立 仅距项目500米,约3600㎡公立双语幼儿园,3700㎡全功能铂金会所,金碧物业管理公司,贴心管家。项目与市内主要交通干线快速连接,辐射南头、阜沙、三角、小榄、东升等镇区,通过105国道接驳,方便到达顺德容桂、广珠城轨南头站、中山北站、顺德容桂站、广州南站、珠海北站等。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黄利哪

    中山中山恒大御府楼盘置业顾问

  • 何群珍

    中山中山恒大御府楼盘置业顾问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