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三乡古鹤整修石板路 市民担心破坏岐澳古道 相关部门已回应

来源:房天下 2017-11-21 09:54:00

[摘要] 随着社会各界的努力挖掘,“沉睡”了80年的岐澳古道开始“苏醒”,重新进入大众的视野,古道的保护工作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

本文导航

随着社会各界的努力挖掘,“沉睡”了80年的岐澳古道开始“苏醒”,重新进入大众的视野,古道的保护工作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三乡镇古鹤村石板路正在整修,由于石板路没有加以覆盖,“此举会不会破坏岐澳古驿道的文物价值呢?”

昨天下午两点半,记者来到古鹤村石板路的终点——闸门,只见闸门两侧大约100多米长的石板路正在整修,有的工人正在用风炮机打碎石板路两侧的水泥路面,有的工人正在用电锯切割仿古砖,有的工人则在清理水泥碎块,随后用仿古砖铺设地面。100 多米长的石板路上没有任何覆盖,水泥、沙子和砖头随意堆放在上面。除此之外,一些地方还在铺设大理石地砖

记者问:这样施工会不会破坏石板路?工人们说,施工之前他们就被告知,这条石板路是100多年前的老古董,所以干活时都非常小心,没有动过石板。据工人师傅介绍,他们是镇里雇来施工的,“这里是一个广场,将来会是一个景点”。

记者随后联系三乡镇政府了解到,施工不是破坏石板路,而是为了保护石板路。古鹤村闸门附近的石板路和广场地砖之间原来是用水泥地面连接的,由于年久失修,很多水泥地面出现了裂缝,既影响美观,也失去了对石板路的保护作用,所以村里决定进行这次整修——打掉水泥路面,重新铺设仿古砖。至于市民担心施工会破坏石板,有关部门下一步将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保护工作。

来源:中山日报

延伸阅读:

强!中山小型幼儿园需办成公益普惠性幼儿园

广州拟出台新标准 新建住宅全部建设电动汽车充电设施

建智能车库 解停车之困 中山有超过30个项目规划中

南朗镇筹建四大公园 提升环境质量

又见土拍!港口116亩商住地9.08亿起拍!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三乡碧桂园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三乡镇
户型四居室(137.00㎡)三居室(126.00㎡)三居室(136.00㎡)收房时间预计2019年2月交楼开盘时间2017年6月18日首期开盘

动态:三乡碧桂园2期爵悦府火热认筹中,首推4号楼建面约106㎡三房,118㎡四房,私家电梯入户、南北对流一字楼,认筹即享减5万优惠,二期即将开盘,先认筹先选房。详情请咨询售楼部。

项目简介:三乡碧桂园,由三强,千亿碧桂园鼎力打造。项目位于中山105国道三乡交警转盘右侧,阅山揽城。交通四通八达,紧邻105国道,1KM上广珠西线高速,连通广澳高速,快速抵达中山城区、广佛深、港珠澳;14KM轻轨明珠站,多个轻轨站环伺,选择三乡碧桂园,选择中珠门户,选择双城繁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8亩,分三期开发,一期规划有阅山揽城翡翠墅及17层高的无际视野一字楼洋房,已售罄。二期升级之作爵悦府现正火热认筹中,地段更好、社区更大、产品全线升级!建面约106-118㎡明星三/四房,电梯入户一字楼惊艳三乡,11月将盛大开盘,出手要快,先认筹先选房!配套有高尔夫七重立体园林、儿童乐园、长者康体园、健身会所、休闲驿站等7大康体配套,满足老人小孩活力所需。洋房产品均带智能家居,减去装修的烦恼,生活舒心。三乡碧桂园为三乡带来了全智能生活家。智能车辆识别系统;“摇一摇”安居家APP,凭二维码轻松串门;洋房配置24享受新鲜空气的新风系统;手动报警按钮系统、煤气探测装置;LED小夜灯、USB接口插座,人性化设计让全家把生活过得更精致,更便利。三乡碧桂园,国家一级物业管理,给您一个五星级的家!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三乡医院,这些医院就在附近,不用大老远跑了。公交线路很多,方便出行。

2020-06-06 19:05:19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银行还是挺重要的,有些事还是必须跑银行。户型整体上空气流通性好,布局合理地段还不错。

2020-05-23 16:00:2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