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10月份10个热点城市新建房价跌回1年前

来源:房天下 2017-11-19 11:01:00

[摘要]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大幅扩容。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

本文导航

10月份10个热点城市新建房价跌回1年前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7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数量大幅扩容。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回1年前

同比涨跌来看,9月份仅有深圳、成都和上海3个城市房价出现同比下跌;而在10月份,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等7个热点城市也加入房价同比下降的行列。其中,深圳新房价格同比下调3.3%领跌,南京、福州和成都的同比跌幅也超过1%。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认为,10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齐跌的现象,为2016年以来首次出现。

这体现了在楼市严格调控的影响下,核心热点城市的买房高峰正逐渐退潮。

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10 月份比 9月份分别回落0.5和 0.7 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 11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1.0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回落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3个月回落,10月份比9月份分别回落0.7和0.3个百分点。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进认为,新一轮调控一年多来,各地楼市调控政策狙击了热点城市的投资投机需求。随着部分城市房价同比出现下跌态势,70城房价同比增幅上涨空间已经不大,未来会继续保持同比增幅收窄态势。

环比方面,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却有所增加。与9月相比,10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50个,比上个月多6个;下降的城市有14个,比上个月少4个。环比价格变动中,增幅为哈尔滨的1.7% ,跌幅为安徽蚌埠的0.6%。但据国家统计局测算,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整体仍环比下降,二手房价格持平;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涨幅与上月相同或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10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1%和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指引下,未来住房属性将去投资化,更加注重居住属性。”旭辉控股主席林中在 “易居沃顿第六期研修班”上说,“未来可能不会再出现独立行情,在市场资金面持续收紧的情况下,明年所有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都会降温。”

相关新闻

广东

银企合力推动租购并举

记者从日前在广州举办的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圆桌论坛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建行广东省分行将向广东省内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专项贷款资金,并设立500亿元规模的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同时,联合33家房企推出300万套租赁房源,助力广东“安居梦”。

据悉,“十三五”期间,建行广东省分行将向广东省内住房租赁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不少于2000亿元的专项贷款资金。其中,公司类住房租赁贷款最长期限为25年,用于企业的租赁住房建设、购买房源用于租赁、支付租金、改造装修房屋等全生命周期的金融需求。

同时,建行广东省分行还推动设立500亿元规模的广东建信住房租赁发展基金。该基金专门用于支持租赁住房开发建设及开展住房租赁相关资产证券化业务,为广东住房租赁市场加快发展持续“输血”。

“十三五”期间,建行广东省分行还将联合33家房企共推出300万套租赁住房。

重庆

将为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提供综合融资1000亿元

1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加快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为住房租赁企业和个人租赁双方提供1000亿元综合融资,提供住房租赁全流程服务,加快推动重庆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局长董建国介绍,此次政府部门和银行进行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在信息化和管理方面的优势,实现以智能化为引领的 “互联网+住房租赁”模式;有利于推动重庆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有利于更快更好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

据了解,重庆下一步将从三方面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一是建设“互联网+住房租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打造政府主导的 “开放、共享、安全”住房租赁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为企业和个人提供公开、透明、安全、方便的房源核验、信息发布、合同网签备案、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和信息查询等服务。

二是开展主城区住房租赁市场专项调查,掌握住房租赁的基本状况 、找准问题、建立基础数据库、提出对策建议。

三是研究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实施意见》,从培育租赁住房供给主体、引导租赁住房消费、优化住房租赁服务、加强住房租赁管理等方面出台政策措施。

(来源:中山日报)

延伸阅读:

黄宁生: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创新极

我市中心城区规划构建12处重点景观通廊 分层管控实现“山能见山”

首次!房地产掀严查风暴 你买房将有重大利好

10月份M2同比增长8.8% 新增信贷6632亿元

中山人才房官方解读:单套面积90㎡ 随机选定且需无偿移交

 

推荐理由:

效果图

信业尚悦湾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88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民众镇
户型三居室(115.41㎡)二居室(85.41㎡)二居室(85.41㎡)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底入住开盘时间2018年8月9号楼14、15#开盘

动态:信业尚悦湾目前在售85-115方两至三房单位,毛坯均价8800元/㎡。一期105-127㎡三四房单位认筹中。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项目简介:信业尚悦湾由信业地产集团开发,是继中山东升尚誉名筑之后信业地产布局中山市又一精品项目。信业尚悦湾地处素有“岭南水乡“之称的中山民众镇,广州南沙自贸区和中山市火炬开发区、中山港,地理位置优越。该项目位于民众镇、省道S111番中路旁,距离广澳高速民众出口2公里,紧邻深中通道民众出口,到中山通用机场、南沙自贸区都较为方便。项目总建面积15万㎡,总户数达1050户,规划为20栋15-16层高层洋房,户型涵盖81-124㎡两至四房,车位1:1,是目前民众镇规模较大型社区之一。项目周边配套完善、齐全,民众中心小学、中学、中心幼儿园、肉菜市场、民众医院、壹加壹连锁商场、鹏腾百货、美宜佳百货超市等生活配套环绕,日常生活便利。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主力户型有105.18㎡(3室2厅1卫),127.98㎡(4室2厅1卫)的小区环境不错,绿化率挺高,没事小区逛逛,缓解一天工作的紧张和疲劳,赞!

2024-03-22 19:33:43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主力户型采光、通风很不错,以后住着才舒服,买房首选70年产权更靠谱!

2024-03-08 21:17:40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