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子住了十多年 换房还是重新装修好?

来源:房天下 2017-10-20 10:33:00

[摘要] 很多人都有同感,房子住了十来年以后,各种毛病开始不时出现:水管爆裂、墙漆剥落、地板松动、设施陈旧……困扰之下产生了“换新”的想法。到底是换房好还是重新“执靓间屋”好呢?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本文导航

很多人都有同感,房子住了十来年以后,各种毛病开始不时出现:水管爆裂、墙漆剥落、地板松动、设施陈旧……困扰之下产生了“换新”的想法。到底是换房好还是重新“执靓间屋”好呢?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人们常说,不随着时间的增加而改变的感情才是最真挚的,但其实,有些东西还是经受不住岁月的考验的,比如房子,住久了变旧了,也容易让人产生倦怠感。目前市场上有不少换房客正是有这种换新的需求。

张小姐近期一直想换房,十多年前购买的三房虽然面积够用,但小区不是人车分流设计,保养也一般,入户大堂当年安装的水晶灯早已黯淡无光,沙发也已残破,看到朋友住的新房有很多新设计,比如新风系统、全屋智能化设备,户型也设计得更合理,她也萌生了换新房的想法。

像张小姐这样的准换房客不少,房屋居住十多年后,无论是小区设施还是自家的各种设备都出现一定程度的老化,尤其是墙面、水管、电器等,需要维修和更换的几率也增大。

业内人士表示,回顾房地产业的发展,基本3~5年就是一个阶段,无论是户型设计、园林规划上都有较大的发展和变化,回头看8~10年前的房子,就能感觉到与现在新小区相比已明显落伍。

此外,通常一栋住宅楼居住满十年以后就会迎来室内再装修的高峰期。那么,房子居住了十多年之后,是干脆换个新房好呢,还是把家里大翻修改头换面好呢?

事实上,像张小姐这样的准换房客其实不少。作为十多年前已购房的人,当时不少人都选择在市中心区域购买物业,不仅地段好,交通便利配套也齐全,而现在中心区新盘的供应相当有限,可选择余地也比较小。

想在市中心换套新房改善居住条件,有业内人士建议,可能需要转变观念,要么提升置业预算,要么将置业眼光放得更远一些,考虑市区外围一些新兴的居住板块。如果不想离开市区成熟地段,那么将房屋重新装修一下,也不失为改善居住条件的一个选择。

房子想换新,他们有故事

黄先生:

房子住了10年,选择下本钱重新精装修

黄先生最近很忙,而且正在纠结到底是换房还是重新装修房子。“房子的装修旧了,不仅仅是设计过时,而且天花、墙壁都有地方发霉并起皮掉下来,如果继续住,就得重新装修,否则就只能卖了这套换套新房。”所以,这段时间,他除了工作睡觉,其余时间就是往不同的装修设计公司跑,或者在一手楼盘看房,还得去二手中介询价,准备放盘。

黄先生的这套房子是2008年买的,是番禺华南板块某大型楼盘,房产证面积超过200平方米,但室内面积只有170平方米左右,四房两厅两卫和一个小储物间,公摊面积大,空间也有点浪费。“当时买的就是带装修的房子,尽管装修质量还算不错,但毕竟比较简单,而且已经用了差不多10年了,需要修修补补的地方也很多。”

记者在黄先生家里看到,确实有不少天花墙壁都掉皮了,而且家里添置了音响、安装了光纤,因为此前并没有相应的接入口,所以全部走明线。“还有厨房的台面,发展商设计得比较矮,要低头弯腰干活,在里面做一顿饭就会腰酸背痛。”

黄先生原来也没想换房,就准备重新装修一下,“但这段时间去了不少装修公司询问,若按照我的想法去装修,估计至少要40万元。”刚好十一期间看了几个新楼盘,黄先生心里不禁又有了新的想法:“广钢新城板块和天河牛奶厂板块,几个楼盘都有新货,四房面积从120~140平方米都有,比现在的户型要实用。

关键是,如果卖掉现在的房子,钱足够换这些四房的新产品,就算是换超过150平方米的‘4+1’房,也不需要像装修那样花上40万元。这些房子可都是精装修啊,而且楼盘处于荔湾区和天河区,孩子上学的学校也比番禺的强。”黄先生和妻子反复思考其中的利弊。“如果要换房,则必须尽快卖掉现有的这套房,然后腾出指标和资金才能购买新房。重新装修也挺费神,还要先租个房子住上半年。”但最后,他们决定还是下点本钱重新装修一下房子,添置新家具和现代化的厨电设备,让旧房子焕发新魅力。

邓小姐:

郊区搬回市区大屋搬细屋也乐意

邓小姐最近一直忙着看楼和筹钱,因为想换一套住起来更舒适的房子,一直在计算购买成本和挑选合适的户型与朝向。在天河工作的邓小姐,早年购房的时候预算不多,因此选择了在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买了一套100多平方米的三房,居住多年后她觉得交通还是不太便利,尤其碰上堵车之时,路上来回时间太长。

最近想换房,就一直想换回到更靠近市中心的区域,她看了牛奶厂板块的几个楼盘,觉得地段和产品都比较合适,因此将目标确定在这个区域的几个楼盘上。

不过即使将凤凰城的房子卖掉,加上手头的积蓄,换房的压力依然不少,她觉得只要能换回中心区居住,在保障居住功能的前提下,购买小一点的户型也是可以接受的,现在几个楼盘都有八九十平方米的三房,已经可以满足居住需求和自己的换房目标,因此下定决心出手了。

张女士:

手握两套房 置换一套

不久前,由清华大学建筑研究院设计的“第四代”住房将郊区别墅和胡同街巷以及四合院结合起来,建在城市中心,并搬到空中,形成一个空中庭院房,又称空中城市森林花园。这种房子每层都有公共院落,每户都有私人小院及一块几十平方米的土地,可种花种菜、遛狗养鸟,可将车开到每层楼上的住户门口,建筑外墙长满植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如此美好的描述让不少有房者产生了换房遐想。日前,手握两套住宅的市民张女士对记者表示,家里的两套房子均已住了有十年了,中心城区的房子是自住尚不打算置换,而在番禺丽江花园的房子则是作为度假用途,如今正谋划如何令其“焕发生机”。

张女士说:“虽然‘第四代’住房还是个概念,但现在市场上的新房子显然比‘一把年纪’的旧房子舒适度更高,这是毋庸置疑的。想想自己的郊区房,已经有十年以上的楼龄,厨房卫浴设施也已经到了要更换的时候,如果重新装修吧,起码要花5万~10万元。与其花上这样一笔不菲的费用,那是否干脆将其卖掉,‘卖旧买新’,或更能令物业保值增值呢?”

不过,在看楼的过程中,张女士发现实施起来并不容易。首先,“卖旧买新”并不一定能换到同等面积的单位。她说:“在市场看了一圈房子后,我比较看好牛奶厂板块,但卖掉丽江花园的三房单位,再买牛奶厂板块的三房单位,要补大约100万元左右。这笔钱比起旧屋翻新要花的钱显然多出了一大截。但如果不补钱,也就只能换个80多平方米的两房单位,这样‘以大换小’觉得心里不爽。毕竟,两房单位显然不及三房单位舒适。”

其次,从便利的角度看,现阶段,牛奶厂板块并不见得比南浦岛更便利。毕竟,丽江花园已经有开通多年的地铁二号线可以,小区内也有通往地铁三号线的公交接驳巴士。虽然说天河的发展相当迅速,但整个番禺的交通也是四通八达。老房子即使用作出租,每月租金也有4000元。综合考虑比较之下,张女士得出的结论是:还是再等等、再看看吧。

(来源:广州日报)

 

延伸阅读:

买不起租不好?廉租经适不合要求,这些人咋办?

城区个人自建房拟限高15米 建筑面积或不超600平方米

中山“智造” 以“种子企业”撬动机器人产业发展

焦兰生:抓住大湾区发展机遇 增强中山国企竞争力

双向八车道海底沉管隧道年底开建

推荐理由:

效果图

水木年华花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7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火炬开发区
户型三居室(108.00㎡)四居室(133.00㎡)三居室(119.00㎡)收房时间开盘时间2017年9月16日5#开盘

动态:水木年华花园在售二期5号楼108-133㎡新品单位,均价17000元/㎡左右,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项目简介:水木年华花园位于东区及火炬开发区交界处,为中山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兴区域,按照政府规划,这里将打造为集商业、住宅、服务业等一应俱全的都市化城区。项目计划开发9栋共1063套住宅,包括1栋1座、1栋2座、2栋、3栋1座、3栋2座、4栋、5栋1座、5栋2座、6栋。为31-32层高层洋房,均为两梯四户设计,户户阳台朝南。单套住宅建筑面积为89-132㎡,产品类型覆盖三、四房。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115234.75㎡,商业总建筑面积9954.47㎡。小区为美其名曰“水木年华”,源自“水木清华”一词,喻为一种清幽美丽的生活方式。打造现代主义园林风格社区,划分为学富街、四方堂、音韵园、养生园、书香园、欢乐园等几个板块,并钻研细节,通过亲水平台、思源湖面、童音曲廊、余音亭等小景衬托出小区整体书香气息,增加项目的居住舒适性及景观美誉度,给与业主温情、快乐、美好的生活体验。身在中山,活着不要太累。作为精奢美学文艺区,水木年华把城市、自然、价值、品质融为一体,身处繁华,不失优雅。以动力年华、缤纷年华、书香年华、水木年华、花样年华五大主题“年华系”阐释美学生活新高度,给所有需安家置业或者投资的客户一次明智的选择权。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有学校,英苗幼儿园、小鳌溪幼儿园、大鳌溪幼儿园、绿茵幼儿园、五星幼儿园水云轩小学、石岐中心小学、起湾小学、东区中学、中山实验高中、濠头中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孩子上学离得近,很方便。周围好像没有其他住宅小区,希望等这个楼盘入住后,小区的生活氛围能逐步改善

2018-01-09 18:25:2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怎么一定要30个字?

2017-12-01 13:20:1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