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专家刘全:最新房地产税征收标准 建议设置三段制

来源:房天下 2017-10-16 10:02:00

[摘要] 中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已筹备多年,因社会环境和经济条件等多种原因未有实质进展。2011年1月,上海和重庆两地对部分个人普通住宅征收“房地产税”试点,预计今年启动立法。房地产税从试点到准备立法已长达6年之久。

本文导航

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建议" style="HEIGHT: 261px; WIDTH: 410px" alt="房地产专家刘全: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建议" src="//imgs.soufunimg.com/news/2017_10/16/house/1508119387205_000.jpg" width="434" height="261" type="image" img-height="261" img-width="436"/>

中国房地产税立法工作已筹备多年,因社会环境和经济发展条件等多种原因未有实质进展。2011年1月,上海和重庆两地对部分个人普通住宅征收“房地产税”试点,预计今年启动立法。房地产税从试点到准备立法已长达6年之久。

房地产专家、法学专家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税立法难度大及专业性强和影响非常广泛,直接涉及到千家万户利益,所以决策层极为慎重。

刘全认为,房地产税立法既要在国家高度统筹考量各种层级目标和多种复杂关系,又要做到统筹兼顾多方利益平衡。房地产税立法主要目标是增加税收及平衡财富分配,抑制房价过快增长与调控投资炒房等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刘全认为,房地产税立法要全面准确掌握中国现实国情及居民经济条件和家庭成员构成等多种因素,尽量避免引起社会不安与震荡。房地产税设置征收三段制:

房地产专家刘全: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建议

段:免征段,按人口与居住面积为计算征税标准。例如,人均住宅面积以50平方米为限,一家三口住宅面积在150平方米以下为免征房地产税即免征段。居民个人名下只有一套住宅又是单身一人,虽然超过人均住宅面积,应根据超出面积比例适当征收房地产税。以规避假离婚或拆分家庭成员户口等逃税问题。

房地产专家刘全: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建议

第二段:征税段,例如,人均住宅面积50平方米以上,一家三口住宅超过150平方米,分为二种征税标准:虽然在150平方米以上,但还是在一套住宅之内应调低征收房地产税率,只因为一套住宅面积过大。人均住宅面积超过50平方米以上,并在其名下有二套住宅根据市场价值按百分比征收房地产税。个人名下有三套住宅作为界限控制税率比例。主要考虑普通家庭有为子女买房习惯和社会现实国情等因素,个人名下三套及以下住宅要适当调低税率。

房地产专家刘全:房地产税征收标准建议

第三段:重税段,如,人均住宅面积超过50平方米以上,并在其名下有四套及以上住宅,根据评估价值按百分比采取递增方式征收房地产税。通过重税段控制个人名下有四套及以上住宅,利用重税杆杠遏制囤房和投资炒房等行为。

刘全认为,房地产税征收三段制,主要实现无论富人或穷人,在套住宅规定面积内享受免税待遇,民众在立法框架内平等。征收房地产税将根据个人名下住宅数量,确定采取不同征税标准及税率,主要是调节让住宅回归居住属性。

刘全认为,征收房地产税要充分考量民众税负承受能力和导致租房成本增加等现实问题。政府征收房地产税对楼市行情和价格等影响极为有限。国家征收房地产税应加大社会福利房建设,真正实现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国家征税,也要考虑还富于民。

(来源: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延伸阅读:

周小川:下半年中国GDP增速有望实现7%

广中江高速等6条550公里高速公路通车在即

中山506路公交线今日起调整 站点由32个调整为24个

西区布局“三大产业平台” 互联网示范园已发展5个子园区

中山城市建设瞄准民生 中心组团体育公园或明年完工

 

推荐理由:

效果图

水木年华花园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7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火炬开发区
户型三居室(108.00㎡)四居室(133.00㎡)三居室(119.00㎡)收房时间开盘时间2017年9月16日5#开盘

动态:水木年华花园在售二期5号楼108-133㎡新品单位,均价17000元/㎡左右,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项目简介:水木年华花园位于东区及火炬开发区交界处,为中山经济高速发展的新兴区域,按照政府规划,这里将打造为集商业、住宅、服务业等一应俱全的都市化城区。项目计划开发9栋共1063套住宅,包括1栋1座、1栋2座、2栋、3栋1座、3栋2座、4栋、5栋1座、5栋2座、6栋。为31-32层高层洋房,均为两梯四户设计,户户阳台朝南。单套住宅建筑面积为89-132㎡,产品类型覆盖三、四房。项目住宅总建筑面积115234.75㎡,商业总建筑面积9954.47㎡。小区为美其名曰“水木年华”,源自“水木清华”一词,喻为一种清幽美丽的生活方式。打造现代主义园林风格社区,划分为学富街、四方堂、音韵园、养生园、书香园、欢乐园等几个板块,并钻研细节,通过亲水平台、思源湖面、童音曲廊、余音亭等小景衬托出小区整体书香气息,增加项目的居住舒适性及景观美誉度,给与业主温情、快乐、美好的生活体验。身在中山,活着不要太累。作为精奢美学文艺区,水木年华把城市、自然、价值、品质融为一体,身处繁华,不失优雅。以动力年华、缤纷年华、书香年华、水木年华、花样年华五大主题“年华系”阐释美学生活新高度,给所有需安家置业或者投资的客户一次明智的选择权。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2

请先登录再发表点评!

周边有学校,英苗幼儿园、小鳌溪幼儿园、大鳌溪幼儿园、绿茵幼儿园、五星幼儿园水云轩小学、石岐中心小学、起湾小学、东区中学、中山实验高中、濠头中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等,孩子上学离得近,很方便。周围好像没有其他住宅小区,希望等这个楼盘入住后,小区的生活氛围能逐步改善

2018-01-09 18:25:27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超高的房价。怎么一定要30个字?

2017-12-01 13:20:15 PC楼盘详情页 回复(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