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获大批制度性成果

来源:房天下 2017-05-02 09:21:00

[摘要]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表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从老百姓的获得感出发,探索出了一大批制度性成果。目前,各试点任务在统筹中向纵深推进。

本文导航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表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农村土地征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按照中央要求,从地方实际出发,从老百姓的获得感出发,探索出了一大批制度性成果。目前,各试点任务在统筹中向纵深推进。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在浙江(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省德清县召开的统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现场交流会上获悉,据统计,目前33个试点地区累计出台约500项具体制度措施,其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地块共计278宗(其中原15个试点地区259宗),面积约4500亩,总价款约50亿元;3个原征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按新办法实施征地的共59宗、3.85万亩;15个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退出宅基地7万余户,面积约3.2万亩。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表示,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农村土地征收、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按照中央要求,从地方实际出发,从老百姓的获得感出发,探索出了一大批制度性成果。目前,各试点任务在统筹中向纵深推进。

土地征收制度改革试点取得实质性进展。山东(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禹城探索形成“一代管、二提高、三保障”的农民利益保障机制,有效提升了被征地农民的获得感。通过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征地范围进一步缩小,征地程序更加规范完善,被征地农民所得补偿和分享的增值明显增加。

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增效扩能。德清就地入市已常态化,调整入市逐步推进,初步建立起了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实现了土地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壮大、产业升级和基层治理加强。今年中央1号文件下发后,各试点地区深入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既盘活了农村空闲和低效用地,又为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提供了用地空间。

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全面深入推进。江西(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余江县在全县范围内整体推进,今年5月底前,余江全县1040个自然村将全面进行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天津(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蓟州、浙江义乌、福建(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晋江、云南(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大理(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宁夏( 农用地、 商住地、 工业地)平罗等试点地区在确保农民住有所居的同时,积极探索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和宅基地,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取得了明显成效。

(农民日报)

延伸阅读:

深中通道实体施工开启!预计2024年全线建成通车

中山有一个世外桃源!“五一”约起

营改增试点一周年 预计实现减税约6800亿元

今天,向劳动者致敬!

深中通道后续56个钢圆筒预计6月份上旬完工

推荐理由:

动态:碧桂园凤凰城目前在售建筑面积为94-118㎡三房单位,带装修均价14000-15000元/㎡。同时在售165-222㎡双拼别墅单位,均价24000-28000元/㎡。详情请以售楼部为准。

项目简介:碧桂园凤凰城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现在项目规划开发的为南地块,总占地325亩,规划有160-260方双拼湖景别墅260套,94-140方18层带装修山景洋房747套。项目总体建筑密度较低,只为给每位业主舒适的生活环境。项目依山而建,北、西、南三面群山环绕,东面接105国道,中部为2万㎡天然生态湖泊。

效果图

碧桂园凤凰城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南区南下新码头
户型三居室(113.00㎡)三居室(118.00㎡)三居室(94.00㎡)收房时间预计2018年12月底洋房交楼开盘时间2016年12月底首期别墅开盘

交通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置业顾问推荐
  • 吴丹华

    中山碧桂园·天悦府楼盘置业顾问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东区
      • 南区
      • 西区
      • 石岐区
      • 南头镇
      • 古镇镇
      • 东凤镇
      • 小榄镇
      • 黄圃镇
      • 三角镇
      • 民众镇
      • 阜沙镇
      • 火炬开发区
      • 港口镇
      • 东升镇
      • 横栏镇
      • 沙溪镇
      • 大涌镇
      • 板芙镇
      • 五桂山镇
      • 南朗镇
      • 三乡镇
      • 神湾镇
      • 坦洲镇
      • 异地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150-200万
      • 3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业主论坛 更多>>
    楼盘问答 更多>>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